寒冷的11月22日

我獨守宿舍 室友都回家去了
上星期都在忙碌中度過
考試 報告 作業
差點就喘不過氣來了
發現一天24小時真的很不夠用
努力得來的收獲感覺還不賴

廣東話好像越來越流利了
因為有時要幫澳門的同學翻譯
英文倒沒有進步
到底是哪個鞋長姐說臺彎生的英文很爛
在用字語法方面 超多超強的
會話方面就還好
看來我還得多加用工
雖然英文老師沒有培風的好

這幾天都过得很平静
白天上课 晚上回宿舍看看书
玩玩電腦 偶爾逛逛街
脖子上系著不怎么華麗的圍巾
襯托眼角里的泪光
把音乐开开
需要力量的時候
就開始編制思緒
最后一睡直到天亮

思念 有多少重量
需要多少堅強 需要多少理智 才能承載
總是在喧鬧的街頭 擦身而過的人群
相似的身影 片刻的失神
總是在囚禁自己的宿舍里
看見每一件事物 聽見每一陣聲音
總是在半夜冰冷的被窩
突然不斷在腦里浮現
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又遙遠得不能再遙遠的名字總是在心底
總是在心里
有個小小的聲音提醒自己
為什么還是忘不了
總是 總是被思念緊緊地纏繞著
學習著承受分離 卻學不會承載思念
氣溫最近下降得有點嚇人
不知道 那個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有沒有加衣 感冒了嗎
熟悉的歌又在耳邊回蕩
只是冬天的風
比起上個季節多了一份刺骨的痛
第一次流淚
臉上都還有未凝結的笑容
一年過去了
周圍的一切似乎還是那樣
只是 那個她從我的世界退出了
淚 不記得這個東西 離開自己多久了
如果流淚是悲傷的代表
我想我希望永遠這樣
可是 耳邊分明有個聲音低語
想哭哭不出來 才是真正的悲傷
也曾對愛有過玫瑰色斑斕的幻想
來了 停了 走了 笑了 苦了 痛了

或許吧
做夢的年齡已經過了
殘酷的現實容不下過于美好的夢境
想見嗎 當然
只是多久沒見了
再見面 要有怎樣的表情才適合呢
老早就該從夢中清醒了
我已經無力 承擔思念了

11 意見:

YOGHURT 说...

好美麗的一篇
不過有沉重的感覺
(希望不是歌詞
因為已經脫離歌的世界很久了==)

沒有什么事是應該或不應該
就用屬于你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吧
加油啊 ^^

Unknown 说...

嗯 如果你找到是哪首歌的歌詞
我贊助你來臺灣的機票 呵呵
好久沒寫抒情文章了
咦 昨天好像忘了洗澡
真是冷到頭腦都變遲鈍了

WEN WEN 说...

很美哦 :)
我寫不出來的境界
不過忘了洗澡 有點....

Unknown 说...

其實故意不洗的
感覺還真糟糕
呵呵

Trip 说...

所以标题那个字怎样念?

isaac@yong 说...

這個字讀"jian"吧?
好深奧哦,
此字和解?

這篇文章我喜歡。
或者說,我喜歡最真誠的表到!
我不會怪自己為什麼忘不了。
因為我覺得美好的回憶,
不需刻意遺忘。
我不想強迫自己,
我會銘記,
讓它在記憶裡品味。
傷心的事,
現在都是美好。

Unknown 说...

樓上的
果然是兄弟
還是你知我心
大多數人都戴著無數的面具
每天不斷地猜測別人的心思
這樣過生活真的很累

今天踢完球也超累的:p

Unknown 说...

bam bla~魔术师带着小丑演戏~
你猜到是什么歌的歌词还有是谁唱的,我寄你的生日礼物去给你-_=

匿名 说...

大家好~我是鄧茗鍵的室友~芭樂~~大家好~~他好嘴砲跟官腔~經濟學也隨便讀讀也能考七十幾分~神手呀~最重要的事!她叫我來的目的是衝人氣!大家配合一下吧~哈XD

isaac@yong 说...

樓上的芭樂好~我是茗鍵的兄弟~大家好
他不只很嘴砲,也很欠打。
有空幫我教訓一下,
麻煩你啦!

阿和 说...

好。。
果然喝着墨水也变得不简单了。。
不愧是我认识的键仔兄。。
加油加油。。
很有意境,很美。。
但是跟主题有关系吗?而且我也不认识那个字,真不好意思。。

芭樂,你好。。
我也是你室友的兄弟。。關照關照他下吧,謝謝咯。。